This is ericpony'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18, 2012

Toshiba NB 的 Bluetooth 問題

Toshiba 筆電的藍芽過去一直因為和 Atheros 的無線網卡會互相干擾的問題而為人所詬病, 網路上也找得到達人將 PORTEGE R830 內建的 Atheros 網卡自行換成 Intel 網卡以解決此問題的教學.

Toshiba 本身似乎也知道此問題, 是以藍芽相關的驅動程式更新得十分頻繁, 平均每幾個月就會釋出一個小更新. 所以如果和我一樣是 Toshiba 筆電愛用者的人, 就要養成好習慣, 沒事就去官網看看是不是又有新的更新可下載了:)

但是官方發佈的驅動老實說不太穩定, 有時候在更新驅動後會出現筆電無法偵測到藍芽裝置的情形 (通常是在連線時出現「藍芽裝置尚未準備好」訊息, 然後到裝置管理員一看, 發現 Bluetooth RFBUS 出現「這個裝置無法啟動(代碼10)」錯誤.) 這個問題曾經困擾我許久, 讓我有一段時間筆電都沒有藍芽可用orz 後來經過反覆測試, 終於找出修復此問題的方法了, 茲列於後: (我的筆電是R830, 但我想其他型號的筆電應該也適用.)

  1. 首先到控制台→程式與功能, 移除 Atheros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2. 安裝最新版的 Atheros Bluetooth Filter Driver Package (如果有).
  3. 安裝最新版的 Bluetooth Stack for Windows 7 by Toshiba
    (此驅動是造成藍芽動作不正常的主因. 安裝時會在裝置管理員看到 Atheros Wireless Network Adapter 又出現了, 但是 Bluetooth RFBUS 會安裝失敗, 出現驚嘆號.)
  4. 移除 Atheros Bluetooth Filter Driver Package.
  5. 重新安裝 Atheros Bluetooth Filter Driver Package.
  6. 順利的話, Bluetooth RFBUS 旁的驚嘆號會消失. 最後再把筆電的藍芽開關打開就可以用了:)
升級到最新版的驅動程式之後, 藍芽的穩定度也大幅提升了, 真是可喜可賀.

1 comment:

  1. 感謝您的紀錄,我也是困擾很久,終於可以解決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